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急難救助金

衛部救字第1121364001號
資料更新至2023/01/03
終結貧窮
消除飢餓
健康與福祉

4/3早上7:58台灣東部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搖晃,災情頻傳。芥菜種會緊急與花蓮縣政府取得聯繫,啟動災民收容、關懷服務,稍早已協助撤離倒塌大樓的災民,並提供物資以及急難救助金補助。

由於蘇花公路與北迴交通受阻,團隊正集結台南、台東物資,預計明天從南迴公路將資源送往花東受災原鄉,並請負責蘭嶼重建的工班團隊王德昌師傅,協助評估此次花蓮受災家庭所需的修繕資源,以協助受災家庭之後的家園恢復。

 

基督教芥菜種會長期以來一直陪伴社區內弱勢家庭。當弱勢家庭發生天災、人禍意外或是家庭遭逢變故之突發狀況,導致生活經濟上陷於困境時,急難救助金能夠減緩弱勢家庭急迫性的經濟壓力,幫助他們穩穩地處理所面對的問題及挑戰。

成為災難救助的及時雨

『我們從地震那天就都不敢進入屋內睡覺了,都睡在戶外』

『現在都還沒有水可以用,這幾天都用礦泉水煮泡麵吃』
 
當弱勢家庭遭遇不可抗力因素 (例如: 火災、風災、水災、土石流及震災等天然災害) 而導致影響生活及有急迫性經濟需要,急難救助金可以協助這些家庭即時減緩經濟壓力,並且能夠更穩健的因應災後生活及處理後續復原事宜。

關心受災居民房屋毀損狀況,並提醒注意周遭環境安全辨識

愛與陪伴

2021年10月14日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一場火災,造成嚴重的死傷。


新住民阿秀幸運的逃出,突如其來的重大意外,令阿秀感到無助及徬徨,新住民中心社工第一時間打電話聯繫阿秀,確認其家人安全平安,給予陪伴及關懷,並協助申請「基督教芥菜種會急難救助金」,同時轉交芥菜種會提供的物資、社工們協助募集予案女之衣物、書包,讓阿秀倍感溫暖,社工告訴阿秀「重建生活之路雖會很辛苦,但我們會陪妳一起走」。

遭遇重大事故的定心針

當弱勢家庭孩子、親屬或是主要照顧者遭受意外傷害、罹患重病、失業、失蹤、入營服役、入獄服刑或其他原因,導致生活陷於困境,急難救助金可以協助他們在短期間維持家庭經濟狀況,並且慢慢獲得復原、找到工作和方向,逐漸讓家庭狀態回歸穩定。

經費運用

在急難救助金計畫中,除針對本會認養童的家庭,當發生緊急狀況時給予急難援助之外,如不幸遇國內外發生重大天然災害時,急難救助計畫將可啟動第一時間的緊急救助經費,以利在緊要關頭調度所需的救援資源。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