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海外援助行動

衛部救字第1121364001號
資料更新至2023/06/13
消除飢餓
淨水及衛生
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
多元夥伴關係

「Taiwan can help」從台灣分享愛

過去,在台灣最艱困的時代,美籍宣教士孫理蓮來台創辦芥菜種會連結海外捐助,在台灣醫療、教育和慈善等扶助事業,幫助百萬人的需要,現今芥菜種會致力「自立自助、共好共生」的目標,將助人網絡從台灣延續到海外,為弱勢家庭提供長期生活扶助,目前海外援助對象為尼泊爾加德滿都的都會貧困地區。

敘利亞設置避難所

2023年2月的土敍強震後,敘利亞難民和國內流離失所者,因災後重建急迫及長期國內衝突等因素,仍須仰賴國際間的人道救援。地震加上約有十年的內戰所產生的創傷。敘利亞災情最慘重的阿勒坡,建築物遭到了許多破壞,當地的人們衝擊影響很大。 但是災民的韌性也令人備感鼓勵。

在敘國受強震影響最嚴重的阿勒坡,芥菜種會合作夥伴Habibi International設置可以容納100人的避難所,提供基本居住安全、糧食物資及心理衛生相關協助,也為戰後與災害失去依靠的兒童,提供生活照顧及教育服務,保護兒童並遠離人口販賣的風險,進行中長期援助。 

透過您的捐贈,我們將提供因房屋受損嚴重且短期間無法回去的家庭提供居住空間、災後心理衛生支持,並確保孩子們繼續上學。
 

尼泊爾貧困兒少教育支持

尼泊爾是發展中的國家,很難想像在加德滿都仍有許多孩童處於貧困的環境中,他們面臨飢餓、缺乏衛生設施、教育機會等重大問題!

HOPE Center Nepal(HCN)自2004年成立,致力於貧困兒少身心發展,除了生活資助也給予心理支持,至今幫助了超過百名以上的學生完成學業,許多孩子在完成學業、成家立業後,脫離一貧如洗的循環。目前除了扶助50位貧童,另有少年之家的居住型家園,每月提供助學金幫助貧困家庭父母,減輕孩子就學的負擔。

芥菜種會相信教育不僅能脫貧,也讓孩子選擇想要的未來,因此攜手HOPE Center Nepal 支持貧困孩童有良好的教育機會,包括助學金及少年之家的房屋租金、修繕維護和少年的食物及學費生活所需及雜費所需。

我們相信透過實質的行動,將為這些貧困孩童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努力,為尼泊爾孩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現年14歲的Isahak Rasaili住在加德滿都的貧窮區域,家裡有父親、母親和姊姊,在他的感謝信中提到:「過去因為家境貧窮無法就學,但因著你們的幫助,我才有機會開始讀書,謝謝有你們的幫助,讓很多跟我一樣的孩子獲得教育,等我完成學業以後,也想要像你們一樣,幫助同樣因貧窮而無法就學的人,給他們好的教育,願上帝祝福你們,衷心感謝每一位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