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芥助網絡
:::

建立三福助人網 ─ 福音+扶助+扶立

基督教芥菜種會致力於建立「三福助人網」,串聯教會、學校、里長等地區夥伴,以「福音、扶助、扶立」的助人方式傳遞上帝的愛。透過心靈支持、關懷陪伴和教育培力等服務,共同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兒少、婦女、長者等,使受助者成為助人者,進而分享、傳承,實現「自立自助、共生共好」的願景。

個人或脆弱家庭因突逢變故致使生活陷入困境,芥菜種會助人網設立援助專線,在接收到求助資訊後,迅速評估與提供有效支援,幫助家庭渡過階段性難關,後續地區助人網即展開生活關懷支持,並進行家庭恢復的服務工作。

同時佈建在地志工團隊,呼召全台教會加入「福音尖兵」行列,由專業社工督導帶領,在地成立關懷助人團隊,深入社區各個角落,關懷、訪視、陪伴脆弱家庭,就近發揮互助支持功能,讓社區多一雙眼睛與耳朵,共同接住困難家庭與孩子的需要,成為社會安全網助力。

不只扶助,更要「扶立」,助人網設立社區夢想基地,成就需要者的夢想。透過教育培力,幫助兒少不怕學習,青年翻轉人生,長者有第三人生;結合產業發展提供工作機會,並提升家庭照顧者的復原力和親職能力,恢復家庭功能,強化社會韌性,使社區需要者擁有面對未來的信心與希望!

六大服務項目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是芥菜種會投入社區工作致力依循的方向,從平地到遍鄉,從弱勢兒少到長者服務,我們用心與創新,讓受助者藉由陪伴、培力,長出自己的力量。

 
點選服務項目,深入了解內容
   
社區服務   兒少安置   社區家園
   
原民服務   社區產業   海外服務
         
         

想讓台灣社區變得更好的這條路,需要企業、團體一起同行,實踐社會公益永續價值,邀請您與芥菜種會一起建立各地偏鄉的助人網絡,親自體現服務價值,前進最需要幫助的地方!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