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培童長大-助養計畫

衛部救字第1121364001號
資料更新至2023/01/03
終結貧窮
消除飢餓
健康與福祉
優質教育
減少不平等

扶持逆境中的孩子安心長大、就學,有能力為家庭帶來改變

陪伴小琳勇敢追求夢想藍圖

認養童小琳在家中排行老大,有4個還在就學的妹妹,學習認真的她,期待將來有一天能翻轉家庭經濟狀況,打破「貧窮世襲」的糾纏。

日前成功考上理想的大學,但礙於一家七口生活全靠著父親在工廠板模的工作勉強支撐,擔心上大學會加重家裡的經濟負擔,提早就業的想法在小琳的內心萌生,社工在得知小琳的難題之後,為她申請了助學金等補助,讓小琳得以安心就學,往自立穩健的人生邁進!

不缺席的營養品 助多重困境兒健康長大

今年2歲的品晨,原本是個備受全家期待的寶貝,但父母親突如的離異,現在連最基本的生活營養品,得靠著品晨媽媽一人絞盡腦汁的想辦法,才有機會繼續生活下去。

品晨媽媽是越南新移民,獨自帶著品晨在外租屋生活,得同時面對經濟和教養的雙重壓力,目前以家庭代工微薄薪水,來維持生活必要一切開銷,但嬰幼兒生活必需品對他們來說是沉重的負擔。所幸,芥菜種會及時伸出援手提供尿布、奶粉等用品,緩解其壓力,並持續以家庭關懷訪視與經濟補助,讓品晨得到該有的營養補品,健康快樂長大。

芥菜種會70年來致力扶助社區弱勢家庭,於2022年,提供逾6千名脆弱家庭兒童經濟補助。據統計,芥菜種會每年約有近2千餘位兒童的認養費因各種原因被迫中斷影響了發給孩子的補助款。另外,每當有重大災害發生時,首當其衝的也是弱勢家庭,除了給予經濟補助,如何透過助養為孩子多做一點?幫孩子穩定成長。是本會不斷努力的目標。

為了讓更多像小琳、品晨的孩子能安心長大、就學,邀請您成為社區助養人,每月只要500元,就能扶持逆境中的孩子,有機會透過更好的教育翻轉貧窮,看見未來的曙光。

經費運用

助養費將用於缺少的認養費、社區弱勢兒童各項生活所需,如:弱勢孩童助學金、急難救助金、困難家庭重塑、社區食物銀行、職涯培力課程、親子教育等服務工作,幫助弱勢孩子克服階段性的困難。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