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生活照顧包-幫助弱勢孩子穩定三餐

衛部救字第1121364001號
資料更新至2023/08/18
消除飢餓
健康與福祉
減少不平等

小雯患有妥瑞氏症,因三餐不濟抵抗力不足時常生病…

小千和小柔家住偏遠山區,時常面臨物資短缺…

挺過疫情,弱勢家庭迎來通膨,面對大環境經濟失衡,再次迎來生存的挑戰!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指出,2022年台灣每戶可支配所得的差距倍數擴大至6.15倍,對比1月至10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平均較2021年同期漲3.04%,國內物價節節高升,通膨的物價成為經濟弱勢家庭的沉重負擔。

芥菜種會服務的弱勢家庭、偏鄉原住民、新住民的許多家長每天忙於維持生計,可支配所得的縮減,也讓孩子難以獲得均衡的飲食,為了幫家裡省錢,許多孩子沒有固定三餐,或經常吃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當作正餐。

芥菜種會推動【生活照顧包】募集,邀您一起幫助弱勢孩童安心長大,每天17元就能幫助一個貧困家庭孩子能三餐溫飽!

【生活照顧包】內含

品項 規格     數量    
白米 3公斤    1包    
保久乳 6瓶裝    2組    
麵條 300克    2包    
肉類罐頭 3入裝    1組    
營養麥片 300克   1袋    

 

【服務對象】

本計畫將長期支持芥菜種會安置機構、認養童家庭、新住民中心、原住民中心共約6千名孩童及其家庭有充足的食物。

【經費運用】

物資採購費用、物資運輸費用、倉儲設備採購與管理、冷凍(藏)設備採購、人事費用、交通費等。

助弱勢貧童免於飢餓

國小六年級的小雯,患有妥瑞氏症,由媽媽獨自照顧,全家生活僅靠著媽媽在早餐店的工作收入支撐,但要支付房租等基本需求外,還要額外負擔小雯外婆的安養院費用。

家境貧困的小雯因三餐不固定,身材相較同儕明顯瘦小,抵抗力不足時常生病,而正常的生活作息和均衡飲食對患有先天疾病的小雯相當重要。所幸,在「生活照顧包」的幫助下,小雯的體質日漸改善,免疫力也有所提升。

偏鄉行動發放服務

小千和小柔自父母離異後,便跟著媽媽回到部落生活,在山上,吃的都得到雜貨店或小貨車行動商店購買,若遇到物資短缺,只能省吃儉用過日子,因為下山採買對於靠著兼職打零工維持生計的媽媽,是額外的經濟負擔!

在連假物流暫停配送期間,社工載著「生活照顧包」來到高海拔部落,訪視本會所服務的弱勢家庭,並給予小千和小柔家日常所需食材。

助多重困境家庭兒童健康長大

品晨今年2歲,是芥菜種會認養童,品晨的媽媽是越南新移民,不久前才經歷失婚,獨自帶孩子在外租屋生活,目前透過家庭代工的微薄工資來維持生活。

面對經濟壓力,以及語言、文化的落差,孤立無援的她只能求助本會社工,在「生活照顧包」的幫助下,品晨家的困境暫時得以緩解!

芥菜種會邀您支持「生活照顧包」募集行動,扶持逆境中的孩子穩定成長,迎向美好未來

 

母親節快到了,弱勢家庭孩子即使想幫媽媽過節,也力有未逮,這在溫馨祝福的日子,串聯全台你我的愛,特別替孩子送上禮物與祝福給含辛茹苦的媽媽們,在屬於她們的節日中感受到愛的力量,自己並不孤單,有許多人在生活與心靈上給予關心與支持。

【母親節祝福箱】認捐每箱1000元

目標:2000箱

內含物:

  • 生活所需物資
  • 手作康乃馨
  • 祝福經文卡
  • 母親節禮物盒

※ 母親節禮物盒
串聯全台社區受助者親手製作的生活小物,透過成就一份工作的機會,讓曾經手心向上的受助者也有機會成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