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芥助網絡
:::

社區產業

品牌故事

Seed發音習得,中譯種子,伴隨著芥菜種會七十年來不變的初衷,為你我、為社區撒下愛的種子。

1950年代孫理蓮看見原住民教育的需求,創立習藝所,使原民青年習得技藝進入社會。一份永不止息的愛,習藝所發展青銀共創,建造弱勢青年及培力長者,攜手烘焙,設立「習得」品牌,嚴選天然食材、無化學添加,製成細緻綿密的糕餅。習藝所的千歲農場,以安全無毒的自然農法栽植,製成花甜草香的習得茶,營收投入芥菜種會社區工作、兒少安置及國外貧童認養等服務。

服務場域

座落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擁有萬坪草地,採用社會企業模式開創各式服務,2020年開始推展的「50+熟齡培力計畫」,即是朝向鼓勵中高齡者重新投入勞動力市場及社區服務場域,善用中高齡智慧及能力,重現創新價值與再造為目標,翻轉退休觀點,重新思考如何能在退休後,讓自己仍有餘裕自由的生活時間、可支配的經濟及保有身心健康等。

盈餘全數投入芥菜種會社會服務工作,讓善的力量永續循環,實踐助人的社會使命。

 

服務特色

整合經濟、環境、社會的議題,企業透過購買、供應鏈、合作等,促進更多「責任消費」

 

習得嚴選

近幾年大家極重視「食安衛生」的問題,習藝所藉由手作、健康、安全、公益循環為訴求,選用在地食材,開發具有在地特色商品,並連結、採購在地小農原物料,提供優質安全的產品,形成共好農業的循環鏈。

 

習得產品

除了原有的養生習得茶、米製烘焙商品外,更開發新的烘焙品項,如手作烘焙餅乾、喜餅禮盒、彌月禮盒等商品。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