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蘭嶼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搬運車募資計畫

衛部救字第1111363623號
目標:200,000 元
資料更新至2022/12/28
消除飢餓
氣候行動

計畫緣起

蘭嶼島上因地處偏遠,部落族人福利之資源接收不易,每當受到強勁東北季風影響,船隻停航,易造成島上物資出現短缺情況,因此於去年12月本會在蘭嶼設立防災儲糧點,從本島船運物資至蘭嶼島上,在外界資源無法到達時,能夠及時供應部落居民需求。

然部落間距長、分佈零散且人口數落差大,在搬運交通不便,且需要物資提供時,蘭嶼原家中心無交通工具載運,因此有特殊需求-物資搬運車,特別在冬季遇到東北季風氣候影響時,蘭嶼原家有設置一處物資儲量點經常需要交通工具搬運,有了搬運車,不管是運送案家物資或載送物資往返儲糧點,都能事半功倍!
 

計畫內容

  1. 搬運儲糧點物資-港口至儲糧點:透過搬運車減少本會搬運費負擔,減緩蘭嶼原家在搬運物資上的交通不便。
  2. 發放物資-回應居民物資需求:當災害發生,或天氣因素造成糧食短缺,能夠及時從儲糧點將物資運至各部落,滿足居民所需物資需求。
  3. 辦理講座載運宣導品及活動器材:蘭嶼原家社工在進到部落辦理活動時,能將大型設備器材、大量宣導品搬運。

經費運用

搬運機車一台、維修費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