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少年之家心理輔導計畫

衛部救字第1111363623號
目標:240,000 元
資料更新至2022/12/27
健康與福祉

計畫緣起

生命難免有傷痕,每個人的身上,多少都帶著一點傷。許多少年成長過程中充斥著貶低性的羞辱語言,少年沒有覺察、也仿製著相似的語言彼此對待、甚而影響著下一代;透過心理輔導計畫,幫助少年覺察、調整甚至改變。

計畫內容

  1. 個別心理諮商:心理師以專業陪伴少年共同討論生活中所遭遇到的挑戰。藉由對話、藝術創作、角色扮演整等方式,協助少年了解自己、整理生活中各項資源與限制,進而建立對生命的目標與意義。
  2. 個人馬術治療、桌遊: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位於花蓮縣吉安鄉,透過馬匹輔助教育課程,幫助少年透過與馬匹的互動,嘗試與馬兒建立關係,透過馬匹的互動與回饋,自覺察個人身體狀況與處境。
  3. 馬匹輔助情緒支持團體:透過團體帶領少年接觸馬匹,透過認識馬匹、刷馬體驗及運用少年自我認識;過往安置機構少年慣用壓抑或是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因應情緒,久而久之開始無法跟自己的情緒相處;透過動物輔助治療,帶領少年透過動物互動、在較為輕鬆放鬆的情況下,透過互動、自處、自我覺察情境下,了解自己的情緒、妥善管理情緒、社交技巧培養、進而發揮同理心。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