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春圍爐紅包募集

衛部救字第1121364001號
目標:4,410,000 元
資料更新至2023/01/03
終結貧窮
健康與福祉
減少不平等

聖誕禮物暨圍爐紅包募集

每年的聖誕節和農曆新年是歲末寒冬中倍感溫馨的節日,芥菜種會除了為家庭經濟困頓的孩童募集「聖誕禮物」,也和社區夥伴攜手為認養家庭舉辦「新春圍爐」活動,邀請社區家庭大小成員共聚一堂,享受佳節的溫馨歡樂氣氛,並為弱勢家庭孩子募集象徵平安、健康的紅包,集結社會大眾的愛與祝福,期望孩子們在未來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新春圍爐紅包大募集,助弱勢家庭的孩子溫馨過節

農曆新年是歲末寒冬中倍感溫馨的節日,芥菜種會與社區服務據點每年舉辦新春圍爐活動,邀請社區家庭的大小成員共聚一堂,享受溫馨年節歡樂氣氛。 
 
在台灣,經濟弱勢家庭平時即背負了極緊繃的生計壓力,迫於現實的無奈,許多孩子因家中經濟匱乏,生活難以為繼,能和家人吃頓豐盛的年夜飯已經很滿足了,根本不敢想紅包的事。
 
為幫助弱勢家庭孩子也能溫馨過節,邀請大家一起送上愛與祝福,為弱勢家庭孩子募集象徵平安、健康的圍爐紅包,邁向新的一年!

「這是我第一次領紅包耶!」

15歲的小玲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紅包時眼神透露出滿滿的感動,雖然家中環境與經濟並不舒適,但小玲深刻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自己成長的道路上並不孤單。

曾經認養人的暖心紅包

有一年過年前夕,收到一封曾經是認養人的來信,裡頭附著要給孩子的紅包。原來,當時認養人因經濟影響,不得不終止認養,但心中仍惦記著那個曾認養的「孩子」,雖然經濟仍然不景氣,但還是決定在過年時給認養童一個紅包,並寫下鼓勵的話語,讓孩子感到溫暖,孩子在回信中,也感謝認養人阿姨的照顧。 孩子的書信,在經濟受影響的認養人心中,也成為一股很大支持的力量。有一條看不見的線連結彼此,不因認養終止而結束,在兩人間竄流的情感,因記憶一啟動,仍「暖意湧上心頭」。

 

捐款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募集象徵平安、健康的圍爐紅包,邁向新的一年!​

暖心圍爐回憶

每年與認養家庭大小成員團聚的新春圍爐活動,在享用溫馨年夜飯後,家人和社工夥伴們會一起唱歌、邀請孩子們展現平日勤奮練習的才藝,也給予代表「滿滿祝福」的紅包,期望孩子們在未來新的一年平安順利,持續努力不懈朝著人生旅途中繼續前進。

希望每個孩子手中的愛心圍爐紅包,裡頭是對未來充滿盼望及正向的信心,讓孩子的春節圍爐不孤獨,腦海中留下的是能夠圍爐的溫暖記憶。 

經費運用

為本會弱勢家庭新春圍爐餐費及紅包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