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海外大專生助學金計畫

衛部救字第1111363623號
目標:200,000 元
資料更新至2023/01/03
終結貧窮
優質教育
減少不平等

鼓勵海外青年持續高等教育

許多孩童需要離家求學,因此除了註冊費之外,住宿、水電網路、三餐和書本用品的支出之協助能夠減輕學生的負擔。更重要的是,弱勢家庭兒童無力升學的原因之一是需要工作幫忙家計,如果能夠減輕他們就學的支出,在課餘時間從事的兼職,仍然能夠協助家計,如此才能提供足夠升學的誘因。

取得學歷與證照

在許多發展中國家,貧困兒童就讀大學經常選擇商業金融、醫療衛生、語言教育相關科系。這些科系需要執照,擁有執照也保障出路之穩定。然而執照以及某些大學的考試都是額外收費,因此這樣一次性的費用之協助能夠使學生沒有後顧之憂。

柬埔寨的Meang,是 6 個小孩中的一位,父母年邁無法支持他的經濟,哥哥姊姊因結婚有自己的家庭,也無法支持其生活與教育所需。後來考上醫學系,希望未來能夠當醫生。在學校的生活,上課之餘,有醫院實習並在教會的安康家庭醫務所當醫療志工,下午在學校上課。每週一次在公立醫院夜班實習期間,能夠與醫院有越來越多的接觸,以便瞭解疾病之治療與病人之照顧。假期回家時也會擔任醫療志工與醫療短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時,更是擔任志工擔任隔離檢疫的協助。

經費用途

用於海外弱勢青年大專院校學費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