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芥助網絡
:::

兒少安置

服務宗旨

芥菜種會於民國106年度起承接新北市政府類家庭安心照顧服務,秉持著創辦人孫理蓮女士創立時的宗旨,以基督愛人的心意來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在社區中營造家庭,透過照顧團隊入住,提供孩子周全的生活照顧和教養。

類家庭安心照顧模式係接受政府委託,運用政府社會住宅,以家庭化及個別化的照顧,規劃類家庭照顧模式,與寄養家庭服務型態不同點為寄養家庭提供自己的居住宅照顧安置兒少,類家庭則由照顧者於政府提供之社會住宅照顧安置兒少。將身心問題嚴重,發展及學習需更統合的的孩子們安置於社區住宅內,提供家庭式生活照顧,由我們訓練審核合格的主要照顧者入住,藉由穩定的照顧環境及治療、教育資源挹注,讓脆弱的孩子們可以健康成長。

服務對象

新北市有家外安置需求之委託或保護安置兒童(政府轉介)。

服務特色

透過主要照顧者、支援者及協伴者,以家庭化的方式來照顧孩子,包含生活、健康、就學、品德、認知、學習、自立能力等,同時瞭解及尊重兒少權益,著重其生理、心理、行為、智能、體能、藝能等健全發展,提供安置之兒童及少年,擁有一個有安全感及良好依附關係的家庭式成長環境氛圍,讓孩子獲得穩定生活及教養。

服務模式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