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芥助網絡
:::

社區服務

服務宗旨

自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開辦兒童照顧服務以來,各界協助芥菜種會深耕全國各地偏遠鄉鎮,幫助貧困家庭的兒童度過困難,透過「認養」,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得到經濟補助、關懷訪視、課業/升學就業輔導等一臂之力,協助孩子克服階段性困難,爭取更豐盛的未來。

服務特色

  1. 以「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概念。
  2. 除家庭經濟協助外,也透過定期家訪與電訪給予關懷。
  3. 建立社區服務據點,促使服務社區化、提升即時性、可近性(accessibility)、可用性(availability)及可接受性(acceptabiliy)的家庭關懷服務。

助孩子翻轉未來

寧靜的城市中,路上的街道看著來來往往的人,身邊有著自己最愛的家人,但是小威的爸爸多年中風多病,因病過世後,媽媽一人扛起家計。因母親為外籍配偶來台多年,身邊沒有親友與朋友的協助,一家三口居所為頂樓加蓋沒有熱水器,生活環境非常簡陋貧苦,需要協助。

芥菜種會工作人員得知小威家庭狀況後立刻前往關懷,了解家庭狀況並協助服務至今。現在,小威母親在社區據點的協助下有了穩定的工作,雖然收入不高,但可以配合年幼的小威與姊姊上下學的時間;小威也很體貼母親的辛勞,平常回到家會自己完成作業,課業的困難由學校的輔導媽媽協助,週末時間孩子會到社區關懷據點參與品格課程,小威真的是個乖巧與懂事的小孩。

透過認養服務,小威一家漸漸生活穩定,小威和姐姐放學後也有社區關懷據點的哥哥姐姐們照顧。在芥菜種會及社區夥伴的支持及關懷中,小威更有勇氣與希望去面對未來,去擁有夢想。

加入我們

邀請您成為芥菜籽,支持芥菜種會社區服務,一同創造幸福永續社區。

成為認養人 

企業合作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