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芥助網絡
:::

海外服務

服務宗旨

以兒童教育為核心,認養環境貧脊的海外社區,讓每個孩子有均等受教的權益,同時增進家長在親職教育的知能和技巧,透過孩子穩定就學,日後可以提升家庭品質翻轉貧窮。

服務對象

Trapang Anhchanh(簡稱TA)社區,位於金邊市區西邊十五公里處,該社區為2006年因應政府安置受到都市開發,而遭到遷移的家庭。居民多從事低技術性的工作,像是臨時建築工、開貨車、雜貨店和工廠等勞動工作,多數家庭每天收入少於3美金。目前TA社區總共有1,000 個家戶,本會服務72個兒童,有的家庭是5~6口人擠在兩三坪的小空間;多數父母都是日薪工,難有穩定收入。 

服務項目

  • 學用品、制服
  • 腳踏車補助
  • 兒童和家長社團
  • 兒童權利倡議
  • 衛生教育
  • 婦女培力

孩子的成長

媞叡是個熱愛課業的女孩,就讀高中10年級。她是家中唯一的女兒,父親以擔任駕駛維生,母親在工廠上班,目前全家在TA社區租一間房為生。


她在家和學校都很認真念書,但是以前成績並不突出,因為她家裡經濟狀況無法讓她像同學一樣參加課後補習。加入方案之後,她能夠補習高棉語、數學、物理和化學。從此她的課業突飛猛進,在此之前她都無法跟上課業,現在她很開心每個月都拿第一名,同時她也強烈表達,要透過教育來協助家裡脫離貧窮的決心。


她擁有強烈的慾望要成為班上最優秀的學生。她能夠自己編列每科的讀書計畫、按表操課,閒暇時間她會挑選與課業內容相關的課外讀物,還會上網找相關資料。此外如果她遇到不懂的,會尋求老師的協助。她希望未來可以當警察。

增進衛生習慣和知識

76名孩童收到608塊肥皂(特別是疫情期間)、牙膏牙刷以及提供新冠肺炎知識。Veha今年15歲,就讀9年級。他參看見社區的改變,許多孩子現在都看起來健康、在衣著和生活上都注重衛生,講話也更有禮貌。他們對兒童權利和衛生都有概念,現在孩子們在學校課業與行為的表現也比之前好。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