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認養海外兒童

衛部救字第1111363623號
資料更新至2023/01/03
終結貧窮
消除飢餓
健康與福祉
優質教育
減少不平等

芥菜種會在尼泊爾、柬埔寨的貧童救助計畫,幫助弱勢家庭孩子能夠上學、補充營養、學習技能,使他們平安長大,甚至在未來能夠脫離貧困。

地點 內容
尼泊爾 貧童認養教育支持計畫
柬埔寨 弱勢兒童教育支持計畫

 

認養流程

因認養配對及安排上需有必要之作業時程,敬請您耐心等候,感謝您的配合!

使用郵局或銀行自動轉帳

下載郵局自動轉帳付款授權書 
下載銀行轉帳ACH表格 
 
使用郵局劃撥認養金
劃撥帳號:00007134
戶名: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1. 要請您每月劃撥1,000元的方式,或者是一年劃撥12,000元的方式劃撥認養金。

2. 請於備註欄註明是要做為"認養海外兒童"使用以及收件地址及電話,方便我們與您聯繫後續認養作業。

 
*若無註明要做為"認養海外兒童"使用,捐款會被歸為一般捐款,建議您每次劃撥完畢後電話聯繫(02)7705-9292告知捐款目的。

何謂認養?

由認養人定期定額協助一位或多位海外弱勢兒童青少年,讓兒童得到經濟補助、關懷訪視、課業/升學就業輔導、團體活動等服務,協助兒童克服階段性困難,順利就學/就業自立,快樂成長。

服務對象

尼泊爾、柬埔寨地區
 
1. 失學與貧困的兒童

2. 家庭失功能、經濟弱勢家庭之兒童與青少年

3. 父母失業、疾病或其他原因,致無力撫養之兒童與青少年

4. 遭惡意遺棄、虐待、嚴重疏忽或其他傷害,未受適當撫養之兒童與青少年

5. 因為意外或天災而導致生活遭受重大變故之兒童與青少年

服務項目

1. 提供學費及學習用品之費用,幫助他們能夠回到學校上課

2. 提供課後輔導照顧、團體活動,輔助課業與才藝發展,建立孩子健康衛生 與道德意識,也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3. 舉辦社區支持團體,關心父母或照顧者的身心靈與職能發展,確保家庭功能永續,也培養父母對兒童權利的認識與正確教養的觀念。​
 

計畫內容

基督教芥菜種會早於四十多年前開始投入海外助人工作,服務遍及馬來西亞沙勞越、巴布亞新幾內亞、印尼、印度等;近期主力在柬埔寨、尼泊爾,幫助當地貧窮的孩子能夠繼續在學校接受教育。

尼泊爾

在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後,開始投入救援服務,並且於2016年開始加德滿都與達丁地區的認養計畫。

尼泊爾兒童團體-健康教育訓練

柬埔寨

在2019年,芥菜種會特別專注扶持「有就學意願」貧困家庭的118位孩子,提供助學補助、課後輔導及生活必需品用品,希望孩子有機會透過教育翻轉未來,不用為了「養活家庭」而輟學,導致往後只能做低技術且可能不穩定的勞動工作謀生。另外,芥菜種會在柬埔寨資助的3位大專生中,一位優秀男孩已從建築系完成學業,完成認養服務結案。

帶領孩子從事社區清潔服務

經費運用

在認養海外貧童計畫中,定期關懷訪視遭惡意遺棄、虐待、傷害、未受適當撫養之兒童與青少年,提供經濟補助、課業/升學/就業輔導等,協助孩子克服階段性困難,順利就學就業,讓孩子快樂學習與成長,經費運用在學費、學雜費、文具用品費、課後輔導費、營養補充等,並關心父母或照顧者身心靈職能發展,培養父母對兒童權利的認識與正確教養的觀念。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