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芥助網絡
:::

社區服務

服務宗旨

以「食物不浪費」為出發點,將食物銀行物資配送給本會服務之困難家庭,以呼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終結貧窮、消除飢餓、氣候行動等指標,除了平時滿足有需要之家庭與均衡飲食外,當天災發生時,也能夠立即啟動食銀物資前往災區投入救災服務,即時將食物傳遞給最需要的人。

服務特色

  1. 使食物不浪費,與食品廠商、連鎖量販通路合作,收取即期物資。
  2. 為本會服務家庭提供物資,減輕生活壓力。
  3. 推動社區食物銀行,建立社區資源共享。

 

把愛傳出去

2歲的安安由父親獨力扶養,父親靠著臨時工的微薄收入維持家計。由於安安還年幼,尿布、奶粉對父親而言是一筆不小的經濟負擔,幸好透過本會食物銀行愛心捐贈的物資,提供安安所需的生活物資,減輕安安爸爸經濟重擔。

在社會的角落裡,還有許多像安安家庭面臨的問題,我們相信「每一份食物、物資的捐贈,都代表一份愛的傳遞」,本會帶著這樣的期盼,期望透過「讓愛永續~食物銀行計畫」讓困難家庭的孩子在社區中就能得到所需的幫助,也將這份愛分享給社區有需要的人們。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