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芥助網絡
:::

社區服務

服務宗旨

支持新住民家庭,使其家庭功能得以提升。培力新住民個人及其家庭成員,使其能力得以發展,建立新住民家庭社區支持網絡,使新住民在台的生活得以穩健。

服務對象

高雄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實際居住或設籍於高雄市鼓山區、鹽埕區、三民區、新興區、前金區、苓雅區、前鎮區、小港區、旗津區等9個區域的新住民家庭及其家庭成員。

服務特色

  1. 支持建立新住民家庭支持網絡,使其家庭功能得以提升。
  2. 培力新住民個人及其家庭成員,使其能力得以發展。
  3. 營造新住民交流及團體培力基地,促進新住民在地融合及社會參與動能。
  4. 發掘新住民人才及培力文化資本,促進多元文化在地融合。
  5. 整合在地新住民服務資源,建構區域性服務網絡,倡導多元文化融合理念,建立友善尊重之生活環境。
  6. 以個案管理與外展服務模式提供新住民家庭輔導服務,提供專業社會工作處遇。
  7. 有效輸送社會福利服務資源,增強新住民家庭權能。

溫柔的陪伴

還記得那個堅強的身影,在丈夫在離世後,阿玉獨自扛起家裡經濟重擔。

來自越南的阿玉雖在台多年,但對於台灣資源並不熟悉,從前家中大小事宜皆由丈夫處理,雖家中並不富裕,一家人仍非常和樂,而今丈夫離世,對阿玉是重大打擊。

原先阿玉在裁縫工廠工作,薪資不高,又因為疫情大環境影響,收入銳減許多,甚至入不敷出,於是社工陪著阿玉上就業服務站、職訓局找尋新的工作機會皆未能有結果,每次面試結束總是默默流淚,因為阿玉已不是第一次因口音等問題被婉拒,雖然現實如此,阿玉並不氣餒,在社工陪伴下繼續尋找出路,阿玉表示自己曾有清潔相關經驗,也許能從事清潔工作看看,至少還能維持生活開銷,在社工努力不懈之下,終於幫阿玉找到擔任學校清潔一職,工作時間及環境單純且穩定。

在社工鼓勵下,阿玉也沒有放棄裁縫,她在家中開啟小小裁縫工作室,利用平日下班及假日時間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現在與社工碰面時,阿玉的神情間充滿自信。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