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春節圍爐-平凡的幸福

對許多人來說,吃一頓大餐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對於芥菜種會服務的家庭孩子,平時三餐能夠溫飽就已滿足了,根本不敢想這些遙不可及的幸福。
   
認養童小晴10歲,從小由阿姨撫養,母親在生下她以後,因為無力撫養所以把小晴託阿姨照顧,從此離家音訊全無,在小晴的成長過程中,阿姨就是她的媽媽,也是她唯一的家人。

平時,阿姨靠著在工廠打工的微薄收入維持家計,二人過著省吃儉用的日子,芥菜種會「芥助網」社區夥伴看見小晴家的需要,為她申請了認養人的支持服務,平常也會定期送物資到小晴家,關懷近況及需要。

這一天,是本會與社區共好點舉辦新春圍爐的日子,天氣如同小晴的名字一樣舒適宜人,社區夥伴和社工一起帶著服務的家庭孩子們,一同前往圍爐活動的餐廳,一路上孩子們吱吱雜雜雀躍的前進著,看著他們的背影都能感受到孩子興奮的心情。

當走進牛排店的那一剎那,孩子們不由自主的驚嘆一聲:「哇!」
「這裡好漂亮哦」
「我從來沒有來過這樣的餐廳」。
小晴更是眼睛發亮的問阿姨:「我們真的要在這裡吃飯嗎!」

相依為命的二人,平時靠著善心人的幫助,三餐得以飽足,從未想過可以在高級的牛排店吃一頓豐富的美食佳餚,看著每一道餐點,內心又驚又喜,也充滿感謝。

 

芥菜種會透過春節圍爐活動,一圓孩子與家人的圍爐夢,對許多人來說再平凡不過的牛排餐廳,卻成為這些家庭一年當中最幸福的事之一;感謝有您,讓孩子們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圍爐。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