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讓「照顧者」身心靈都得到喘息

芥菜新聞

讓「照顧者」身心靈都得到喘息

社區以樂家園的「照顧者們」,每天耗費心力看顧孩子們日常生活的各項所需。他們不僅是孩子們重要的陪伴者,更是支撐芥菜種會社區家園服務的核心人物。

為了幫照顧者們能有適度喘息,日前特別舉辦兩天一夜的「退修會」,安排各項教育訓練及社區工作規劃、發想課程。課程中講員特別提醒「照顧者除了生理上的休息,心靈的放鬆也相當重要。」

課程一開始,台北市立大學老師以「喜樂的招呼聲」為活動揭開序幕,帶領大家進入「舞禱-迴轉與自己相遇」,晚間則進行「琴與爐-敬拜與讚美」,透過肢體的律動、敬拜、見證分享,使每位參與者沉浸在舞蹈與唱詩的歡樂中,達到心靈與身體深度的放鬆。

第二天課程則安排大型「圓桌會議」,邀請每個參與者分享自己服務的以樂家園現況,一同探討兒少照顧與發展的需要,並規劃未來社區全人服務目標及藍圖。接著進行「分組跨部門討論」,以個人經驗分享,讓彼此在工作領域上有更多的交流,進而建立互助支持網絡。

本次活動在「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舉辦,座落山腰面向太平洋及基隆嶼上,寧靜、優美的環境,讓參與者能輕鬆享受一場美好且豐盛的旅程,身心自然也得以充分的恢復。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