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

芥菜新聞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

認養童小恩今年10歲,有兩位哥哥和一位弟弟,兄弟四人在父母離異後,由母親獨自扶養。

小恩的外婆和外曾祖母同住,由於兩位老人家身體都不太好,媽媽經常帶著四兄弟去外婆家就近照顧,原本媽媽的工作是工廠作業員,收入勉強能支撐家庭生活開銷,後來因為要照顧外婆和外曾祖母,不得不辭去作業員的工作,選擇時間較為彈性的國小課輔班代課老師,收入也因而減少。

勉力支撐一年後,身心俱疲的媽媽在去年向本會社工尋求幫助,社工在瞭解小恩的家庭現況後,隨即幫忙申請認養服務。

經常跟著媽媽到外婆家的四兄弟,因房間不足只能睡客廳,但看著媽媽如此辛苦,懂事的他們沒有任何抱怨,平常小恩和哥哥們會輪流幫忙做簡單的家務,也會陪外婆聊天,推外曾祖母到附近的公園曬太陽,十分孝順且聽話。

當問到小恩的夢想,他回答說:「我想要成為警察。」原因是警察既維護社會秩序、保護人民安全,又有穩定的收入可以幫媽媽分擔家計。

問到喜歡的運動,小恩說他很喜歡棒球,目前有參與學校棒球隊,透過校隊的練習,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強壯,離警察的夢想可以更加靠近。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

邀請您加入認養人行列,每月1000元,幫助孩子勇敢築夢、安心成長!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