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培力大專生建立良好金錢價值觀

芥菜新聞

培力大專生建立良好金錢價值觀

基督教芥菜種為了增進大專生青年的軟實力,建立大專青年助學培力計畫的支持網絡,舉辦一系列的培力課程,使青年們擁有更豐富的生命。

近期於台南開辦了2次【大專培力-自己與事情-理財規劃】課程,教導大專生擁有正確的金錢價值觀。特別邀請擁有儲蓄、保險專業的小胖老師來跟大專生分享理財規劃的重要!

課程包含:理性的消費態度、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持續性的記帳、儲蓄方法等。

正因為沒錢,才更需要對的理財價值觀,例如:

如果身上沒錢,就該問「錢用去哪了」

如果沒有收入,就該問自己「如何增加收入」

此外也教導大專生認識保險的種類,跟「人」相關的保險有哪些,並分享保險的價值及該如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保險買「對」不買「貴」

買保險也是要發現需求跟痛點再買,才不會重複買或者多買及該如何調整本來已買的保險。也分享理財的方法及適合自己風險的內容,可承受損失下效益最大化投資理財等,這些知識跟學習很幫助到學生的知識和價值觀的調整。

  (上課過程中,理財規劃講師小胖老師的精采活潑地生動分享)

在課程中也透過小胖老師精彩活潑生動的分享,讓學生能夠在買保險及理財投資上不受挫、不走歪、不被騙,也讓大專生對於業務人員有新的認知,了解如果想要往業務人員這塊領域當作未來的職涯的話,會很不容易,卻是一個能夠幫助到他人的旅程。講師也分享了他從土木工程師轉行到保險業務人員之辛苦經驗談,建立學員就業及未來的實務基礎,讓學生們更了解到自己工作的適合性,反思自己是不是喜歡自由的工作時間,業務人員的特質跟想要達到的目標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原本以為冷冷的天,學生們應該會睡成一片,意外的大專生們各個都精神奕奕,非常專注在聽講師的分享,課程結束後一群大專生們跑去跟小胖老師對話,很想要學習如何有效地管理好自己目前的工作薪資,當中有一位學生小銘就問講師說:「我現在讀夜間部,我要如何把白天賺到的錢做有效的管理,以至於我可以存到更多的錢呢?」講師請他分散風險的儲蓄,跟要買對投資型保單。

在這個世代中,真的別讓世俗的價值觀框架給綁架了,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只要努力累積軟實力,建立正確的理財價值觀,就能夠對青年們自我的理財規劃有所幫助。花費的每一筆金錢,都能有意識地經過思考,區辨生活中「必需品」及「想要的」本質差易,是否真的一定要花筆錢。將得來不易的每一筆金錢,進行有效的管理及儲蓄、投資、運用,這些好理財價值觀顯得非常的重要!

從學生們滿滿的回饋,可看見這堂課點燃他們對於理財規劃的興趣,收穫滿滿的觀念、知識的滿足感,使青年們在金錢管理及就業,有更多預備與勇氣,踏出那最艱難的第一步,開創屬於青年們的新世界,走出其獨特的步伐,有團隊也有夥伴,真的很幸福!

(課程後大合照- 謝謝理財規劃講師兼好朋友小胖力挺,一起將正確及好的價值觀帶給青年們)

 

(青年們迫不及待的在課程後要問講師問題,看到他們對於理財的熱情,很認真地學習時那發亮的雙眼,真的是很感動)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