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新竹中心成立就近服務桃竹苗 台南中心遷址擴大服務

芥菜新聞

新竹中心成立就近服務桃竹苗 台南中心遷址擴大服務

為因應需求擴大與就近提供服務的目的,基督教芥菜種會自二月起成立新竹服務中心,由專業社工群與85間夥伴教會,一同深入關懷桃園、新竹和苗栗地區偏鄉及弱勢家庭;芥菜種會台南中心也於農曆年後完成遷址擴大服務,除成為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南區轉運站,也提供台南、嘉義地區弱勢家庭認養等相關服務,期待接住更多在地需要關懷的人。

新竹中心成立 就近及深入服務

新竹地區幅員遼闊,因應山區和偏鄉有許多困難的家庭與孩童需要關懷,增加服務需求,芥菜種會於今年增設新竹中心,將原本屬北區服務範圍的桃園、新竹兩地,及中區的苗栗縣共計四縣市納入。新址鄰近高速公路,交通便利,也讓服務更貼近在地需要。芥菜種會結合目前在桃竹苗地區的85間夥伴教會,投入社區兒童認養、青年就業培力等社區關懷工作,原鄉產業發展也是新竹中心致力推展的重點服務,幫助原住民族發展在地產業,未來進一步可以成為助人者。

感謝所有支持芥菜種會的朋友,新竹中心的成立其實還有段令人感動的小插曲,原來屋主也是芥菜種會捐款人,她的先生在帶我們看房時,才知道原來對我們並不陌生,也信任芥菜種會長期以來對社會的關懷,對芥菜種會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感謝上帝的帶領,以及我們所收到的每一份祝福,都是芥菜種會前進的動力!

台南中心遷址 擴大服務

作為中部以南的物資總倉,台南中心於農曆年後遷址,新址位在仁德區近交流道,有近百坪空間,服務更具機動性,成為台北、花蓮以外重要物資集中及轉運處,台南中心同時提供台南和嘉義地區弱勢家庭認養童關懷等相關服務。包括台南中心在內,芥菜種會各服務據點陸續打造成為社區裡培育成長的據點提供弱勢兒少英語、科學積木等課程,透過學習提升兒少自信,培育及翻轉生命。

台南服務站

  • 電話:06 270-8851
  • 傳真:06 270-8852
  •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三段145

 

新竹中心

  • 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33536
  • 電話:03-567-8801
  • 傳真:03-567-8803

芥菜種會服務據點與聯絡方式

 

芥菜種會新竹中心成立,就近提供桃園、新竹和苗栗服務

台南中心於農曆年後完遷址,同時也是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南區轉運站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