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烏克蘭的寒冬因大家的幫助而溫暖

芥菜新聞

烏克蘭的寒冬因大家的幫助而溫暖

在烏克蘭,包含首都基輔在內的許多區域在衝突之中都遭到嚴重破壞,軍隊離開之後,剩下的是殘破。

烏克蘭的寒冬,能夠降到攝氏零下氣溫與降雪。面臨冬季的到來,小規模與中規模的修繕是非常重要的,包含門窗、屋頂和家戶燃料。

11月中,正式宣告冬季的來臨,在烏克蘭,民眾普遍對於冬季的來臨感到厭惡,烏克蘭的嚴寒擁有冷冽的強風吹襲、以及能夠下探零下20度的低溫。

芥菜種會在烏克蘭的合作夥伴Medair從基輔往北開了三小時車程抵達與俄羅斯相鄰的車尼哥夫州的克拉斯涅(Krasne, Chernihiv Region)。這個只有1300人居民的村子,大部分的居民務農維生。

工作人員此行與當地協助屋舍重建的夥伴組織Nukraine針對屋舍修繕的執行開會討論、訪問家戶,最後拜訪其中一個家戶Olha老太太,在Nukraine修繕了17個家戶中,Olha是其中一戶,再次拜訪Olha時,屋內因已裝設玻璃而變得比較溫暖。

老太太一輩子都住在克拉斯涅,這裡是她的家,她說:我們是農家,靠土地維生,從沒有離開過克拉斯涅。老太太與兒子相依為命;她向工作人員訴說附近遭到轟炸那天晚上她正在廚房準備晚餐,回到寢室拿取外套之後聽到一聲巨響,她感受到一股強大的推力,身子騰起再度摔到地面時身上已經被玻璃覆蓋。

她和兒子接著在鄰居家度過一段時間,相互陪伴以克服恐懼,如今再度回到家中,當日的情景和爆炸聲響偶爾會在腦海浮現,回想事發當天晚上仍餘悸猶存!面對家中碎裂的窗戶,他們只能暫時以塑膠布覆蓋。

面對越來越寒冷的天氣,老太太希望在她有生之年能看到和平的到來,再次回到自給自足的安全農莊生活。

11月17日,Nukraine協助Olha家中裝設玻璃; 完工之後,老太太說終於再度感到安全!非常感謝合作組織和世界各國(包括台灣)幫助烏克蘭正在受苦的人們。

Olha家裝設好的窗戶。因屋內溫暖,窗戶上有水珠。
窗戶裝設完成的Olha家

以上內容係芥菜種會合作夥伴 Medair 當地和總部工作人員蒐集之資訊而來。僅代表Medair服務的觀察,並不反映任何其他組織之意見。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