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從多一副碗筷開始的幸福

芥菜新聞

從多一副碗筷開始的幸福

20年前牧師與師母到新竹香山牧會,當時經常看到附近有國中生放學在外遊蕩,師母便邀請孩子一起到家園用餐,並問起為何放學還不回家,孩子說:「家裡沒有人」,從孩子的眼神可以看出對「家」的渴望,只是「回家」對他來說是困難且辛苦的。
 

從剛開始的多一副碗筷,到後來孩子呼朋引伴,家園最多一起用餐的孩子將近20人;師母發現這些孩子的家庭大多是單親、隔代教養的困難家庭,父母親的工時都很長,像是做板模、鋼筋、臨時工等,平均每天都工作到晚上10點多,孩子們幾乎都獨自在家或在外遊蕩。

為了讓這些孩子有人照顧,在經過家人的同意下,每週五與周六可以讓孩子居住在家園,彼此相互陪伴,牧師及師母則教導孩子品格及生活規範。

剛開始只是為了讓孩子們假日有地方可以去,而不是在外遊蕩,漸漸的孩子們因為被關心與陪伴,有了「家」的歸屬感。許多孩子長大後已進入職場,但周末或是休假時都會回去探視牧師與師母。

如今,牧師和師母仍透過社區以樂家園照顧邊緣兒少,像是原本和媽媽相依為命的小樂,三年前媽媽因病去世,當時小樂才2歲,從事清潔工作的阿嬤也無法照顧年幼的小樂,還好有牧師和師母承接起照顧小樂的責任,幫助小樂在社區中穩定的成長。

以樂家園 為高風險家庭兒少提供照顧服務,同時兼顧兒少原生家庭親職成長,在社區中透過教會支撐兒童少年及父母,使家庭功能不至瓦解,甚至透過資源補充,可逐漸恢復家庭照顧功能。

邀請您支持以樂家園,助孩子在社區中重拾家的溫度。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