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充滿溫暖與關懷的【2022第四屆芥助網鄰舍節園遊會】活動圓滿完成!

芥菜新聞

充滿溫暖與關懷的【2022第四屆芥助網鄰舍節園遊會】活動圓滿完成!

因為有您們的參與 讓每個角落都充滿了笑容

2022第四屆芥助網鄰舍節園遊會活動順利結束,感謝每一位參與的民眾以及企業夥伴,正因為有了您們的參與,不僅讓現場充滿歡笑,同時讓寒冷的12月增加了關愛和溫暖,一同完成了這面「微笑牆」。

【2022第四屆芥助網鄰舍節園遊會】,12月10日於西門町紅樓廣場盛大舉辦,本次活動有好吃好玩的市集、精彩的街舞(Lil Light舞團)表演、銀領導師不凋花DIY教學、豐富趣味的互動闖關活動,還特別邀請西羅亞樂團來現場帶動跳表演,闖關活動完成還有精美小禮品,小芥&菜子精美鑰匙圈、限量帆布包、Q版便條紙、造型馬克杯、以及孫理蓮故事集繪本。

芥菜種會長期推動社區工作,深知許多問題要從社區開始做起,「2022第四屆芥助網鄰舍節園遊會」,以「全齡(鄰) 動起來」為主題,呼籲社區居民不分年齡、鄰里,一起加入培力、習藝的行列。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芥菜種會致力打造全齡培力平台,透過全民培力與分享,讓熟齡者生活自主有目標、青年人對生活更熱情有希望,一起為社會困境解套。

芥菜種會長期扶助弱勢族群,希望藉由社區工作模式,倡導知識技能的培力與分享,將「培育、成長、分享、傳承」的服務理念,擴大形成助人網絡「芥助網」,曾經的受助者也能成為幫助者。

此次園遊會,更獲得眾多企業的響應支持,包括花旗基金會連續五年支持的青年就業培力計畫,現場由青年展現手沖咖啡及手作肉桂捲等成果發表,另有愛心企業五十嵐、富堡工業與中華海洋生技等在現場義賣,作為服務經費支持。

此次園遊會中場表演,特別邀請年輕原民樂團-西羅亞樂團演出,其中演唱《平安夜》時,小小孩與大人們合唱,更與本次傳達的「全齡(鄰)」相結合,歌聲在活動會場繚繞顯得更加溫馨。

芥菜種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全齡培力的行列!

 

《更多相關與活動訊息》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