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再生的力量 新住民姊妹巧手縫紉展現沉靜與自信

芥菜新聞

再生的力量 新住民姊妹巧手縫紉展現沉靜與自信

隨著成衣市場的便捷與「快時尚」潮流,買新衣不再是難事,只是快時尚往往造成新衣沒穿幾次就變舊衣了,除了拿去送人,其實只要花一點巧思,也可以讓舊衣變身成為時尚小物!

高雄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開設了一門「環保手做DIY-再生布運用」課程,除了想宣揚環保,也希望藉著職訓課程,帶服務中心的新住民姊妹們,為家中的舊衣物注入新生命。

莉莉(化名)來自越南,第一次參加課程還有些羞澀,不過,眼神卻相當專注,看著老師指導一刀一刀把手中牛仔褲拆成一片大布,以及接下來的裁布、打版無不仔細。
莉莉笑說自己有老花,手又不巧,時不時就拿針扎手,一堂課下來,纖纖手指也留下參與課程的印記。
一周一次的再生布課程主題皆不同,從吸水杯墊、環保杯袋、手機包、筆袋到肩揹提包。體積從小到大,工法從簡易到繁複,隨著每一次的練習、跨過每一個障礙,學員們的手速也越來越快,手法越來越華麗。

再一次與莉莉談話,她分享,針再也不會扎到手啦!
她在一針一線中找到沉靜與自信。原來,漫長的時間會幻化成獨一無二的美麗藝品,成就自己的手藝,也磨練出自己的耐心。
現在莉莉總是期待周六的再生布課程讓她一展手藝,而她櫥櫃的二手衣也正等待著主人為它們打造出新生命。

高雄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新住民生活諮詢、生活適應研習及聯誼聚會等各項服務,以建構多元照顧及輔導措施,落實本市新住民特殊需求之服務,並提升服務品質,促進新住民權益保障,創造尊重、友善、活潑且具多元文化之福利服務空間。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