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認養人相見歡 以感恩的心延續善的循環

芥菜新聞

認養人相見歡 以感恩的心延續善的循環

「雁雁姊姊~我在這兒!」小新興奮的揮手呼喊著。

「認養相見歡」去年因疫情停辦,在認養人與孩子們殷切期盼下,今年終於再次與大家見面。

 

這天,天氣正好,陽光灑落在從各個地方前來的叔叔阿姨和孩子們身上,活動會場洋溢著溫馨熱絡的氣氛。

距離上次見面雖已相隔兩年,小新與認養人雁雁姊姊再次重逢時仍迅速地認出了彼此;這天雁雁還找了自己的媽媽來與認養童「團聚」,一起在精心設計的活動中同樂,兌現了前年相見歡說好再次相見的約定。

 

小新和雁雁姊姊及雁雁媽共同協力,捏麵團手做pizza培養默契,也不介意弄髒雙手在控窯體驗及大地遊戲中製造許多歡樂,三人笑臉盈盈,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原來認養人雁雁陪伴小新已逾三年,兩人時常以信件來往相互打氣,充滿知性氣質的雁雁喜歡寫信給小新,分享在她在各樣的展覽中的所見所聞,將文藝氣息和溫暖的問候帶給小新。魚雁往返中,關係逐漸緊密,沒有兄弟姊妹的小新好像在遠處多了這麼一位關心自己的姊姊。

小新來自單親家庭,自小和母親相依為命。小新媽過往因遭受過精神暴力對待,因憂鬱體虛,僅能以打零工的方式來應付家庭經濟壓力,辛苦地拉拔孩子長大。雖然無法給予小新充足的物質生活,但在陪伴小新成長總是不遺餘力,盡所能地照顧到小新的需要,也常常找牧師及社工討論該如何教養小新,從日常生活的焦慮,反映出單親媽媽對獨自撫養孩子的壓力。

芥菜種會以經濟扶助及教會的關懷長期守護小新一家。四年來的認養服務著實減輕了家庭的經濟負擔,小新亦在教會中有所學習與改變,使得原先緊張的親子關係因而改善。幾年間,小新漸漸地從會以言語魯莽頂撞母親的叛逆青少女,轉變為貼心、懂得感恩的模樣,雁雁也一同在信件中見證了小新的成長。

 

現在小新的經常在信件裡自信滿滿地表示學校的課業又進步了,亦大方對認養人表示感謝,字裡行間都乘載著祝福的重量。

透過日常的書信,認養人可以看到孩子的成長,而相見歡活動則是提供認養童一個當面表達謝意的機會,感謝認養人給予滿滿的關愛,將善的循環延續下去。

 

認養台灣兒童計畫,協助弱勢孩童,每月給予經濟補助, 定期家訪、電訪關心兒童及青少年生活學習狀況與需求,更於每年辦理節慶活動,邀請家庭共同參與,讓他們雖然處於困苦貧乏的環境中,仍能獲得生存與教育的基本需要,以愛陪伴他們,克服階段性的困難。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