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學會放下,珍惜擁有︱認養童小唯陪媽媽走出悲傷

芥菜新聞

學會放下,珍惜擁有︱認養童小唯陪媽媽走出悲傷

「面對親人的離世,已長大的我們可以學習面對,以及接受並放下

但對年僅9歲的小唯來說,可能僅是感覺親人的時間「暫停」了」

 

一場車禍,帶走了小唯的爸爸及妹妹,這對一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來說,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但小唯的媽媽沒有被突如其來的命運給擊垮,為了小唯及肚子裡尚未出世的弟弟,必須忍住傷悲,堅強地將照顧兩個孩子的責任一肩擔起。最令我們動容的是,小唯那貼心與懂事的個性,彷彿就像牽著媽媽的手般,陪伴媽媽堅強地走出傷悲。

 

在與小唯的相處中,芥菜種會看到小唯不僅是個懂事的孩子,同時也是弟妹們的好榜樣,在家會幫忙整理家務,也會照顧陪伴弟妹玩耍,下課後與媽媽回家的路上也會分享在學校發生的各種事物,小唯就像顆小太陽似的溫暖陪伴在家人身邊。

前陣子小唯生日,認養人知道小唯非常喜歡畫畫、拼圖、美勞等活動,所以特別選了繪畫用具作為生日禮物,裡頭有畫筆、畫本等整套用具,希望讓小唯能夠盡情的揮灑畫筆,用各種色彩繪出心中所想像的世界。

「感謝認養人給小唯這麼棒的生日禮物,小唯非常喜歡。」小唯的媽媽開心地與芥菜種會社工說著,並拿出一幅五彩繽紛的畫,這是小唯為了感謝認養人特地畫的,畫中有藍天、大樹、魚池,以及一棟可愛的房子。令人感到暖心的是,小唯在寫給認養人的感謝信中寫到:

「謝謝您的生日禮物,我會好好珍惜並與弟妹分享。」

已長大的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明白,分享會讓自己有更多的收穫;

但對小唯來說,儘管生活中發生劇變,仍然懂得與身邊的人分享;

我們也期盼著,希望小唯能無憂無慮,未來也能將這份溫暖傳遞出去。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