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努力不懈的阿祥 為家撐起保護傘

芥菜新聞

努力不懈的阿祥 為家撐起保護傘

「小時候都是阿公照顧我…」面對至親生病,就讀高中的阿翔一肩扛起家庭生計及照顧家人的責任。

芥菜種會認養童阿翔白天打工,晚上就讀夜間部,靠著半工半讀幫忙分擔家計,龐大的醫療費用及日常開銷讓阿翔家經常入不敷出。

從小因父母離異,阿翔跟著父親和阿公生活,父親因農活忙碌,大多時間都由阿公照顧,小翔因而與阿公的感情特別好,不料高齡78歲的阿公突然中風臥床,醫藥費等龐大開銷隨之而來,當時還就讀國小的阿翔,小小年紀就很懂事,放學完成功課後會到田間幫父親的忙,晚上回到家還會幫阿公按摩身體及更換尿布。

原以為艱困的日子終究會過去,但近期,父親被檢查出罹患大腸癌,除了體力明顯下降,也因為經常出入醫院,沒辦法再下田工作,家庭經濟與家務一下子都落到阿翔身上,社區夥伴在定期訪視後,除了原本提供的每月認養金補助外,再為阿翔家申請了急難救助金,以減輕阿翔照顧阿公和父親的壓力,同時鼓勵阿翔把更多時間用於學習以順利完成學業。

在台灣,仍有許多跟阿翔一樣的親職化小孩,因著家庭困難,不得不提早長大,成為一個「小大人」努力、認真的生活。芥菜種會透過「認養台灣兒童計畫」幫助這群被漏接的兒少能穩定成長,提供基本生活所需,陪伴孩子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邀請您支持「認養台灣兒童計畫」,給孩子機會迎接希望的未來!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