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孩子不壞 只是需要愛和陪伴

芥菜新聞

孩子不壞 只是需要愛和陪伴

「我,讓我去幫忙 」當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少年之家決定組隊前往協助災後整理時,曾讓照顧者傷透腦筋的小金竟第一個舉手報名。

小金出生後,母親將他交給父親即失聯,父親因長期在外工作,於是將小金交給祖母照顧,隔代教養讓年邁的祖母備嘗艱辛,進入青春期後因缺乏父、母的關懷與教養,小金開始有了偏差行為,經常逃家深夜在外遊蕩。

經社會局轉介而來到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的小金對新環境很不適應,兒時經歷、照顧者頻繁變換,讓小金長期處於「不安全依附」狀態,常常以吼叫、搗亂和故意違反規範來吸引他人注意,看在家園照顧者眼裡十分不捨,透過穩定陪伴幫助小金好好梳理過往情緒,從中也發現小金其實本性非常善良且樂於助人。

現年高一的小金攻讀農業專科,對昆蟲和植物研究充滿熱情,在家園中被老師推選為園藝課程的助教,肩負起照顧菜園、改善土壤等培植工作,不僅提升學習動力,也讓小金很有成就感,跟初來少年之家時相比,小金正每天一點點的進步著。

脆弱家庭孩子照顧功能不足,需要多重支持與服務介入,「少年之家」全時投入生活照顧與恢復,讓少年在愛中成長,培養善良、溫暖、獨立的品格,您的支持是翻轉少年生命的機會。

支持少年之家-助養計畫,一起看見孩子的成長!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