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用愛圈起溫暖有愛的家 

芥菜新聞

用愛圈起溫暖有愛的家 

來到愛心育幼院的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過往可能是沒有親人照顧或是家庭經濟不佳,但隨著社會結構轉變,現在孩子面對的問題越趨複雜,使他們的生活狀態會連結於過往的成長傷痕,進而產生不同需求,如:親情的依附、同儕認同的歸屬感、自己的身份認同,以及哪裡才是他歸屬的地方等。

為了讓孩子「感受像家」的溫暖,愛心育幼院的生輔老師每天悉心照顧孩子飲食起居,更透過情感的陪伴建立連結,隨時關心孩子日常生活「今天在學校過得好嗎?」「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這些看似閒聊平凡的對話,其實是與孩子建立緊密關係,促使他們願意打開心扉說出問題。去年,剛來到院內的新生小映,原本不太適應環境,經常和同儕起衝突,透過生輔老師和社工不斷修正照顧模式,一段時間的穩定陪伴後,現在小映能夠與同儕好好相處,甚至常常主動找老師分享生活點滴。

而同時期到院內的布布,因過往在原生家庭受過傷害,有嚴重衝動控制問題,對於自己內在情緒也不知道如何處理,每天生活沒有目標,只能不斷翹課和晚歸,或是玩手機遊戲來躲藏到虛擬世界。久而久之,布布越來越沒有現實感,社工和生輔老師除了經常輔導,也積極轉介諮商師資源進駐,幫助布布找回人際關係和自我價值感。現在的布布是院內的開心果,每天都跟大家開心玩樂,也展現出很多才能,煮飯、畫畫等都難不倒他。

愛心育幼院提供孩子一個安全、溫暖的家,讓他們在此能好好生活、好好長大,並重新建立起信心。他們雖然在不完美的家庭裡出生,但只要在成長的路上能有大人願意支持與協助,相信孩子心中的隱形傷口也能夠被撫平,逐漸長成理想中的大人。

邀請您支持「愛心育幼院-助養計畫」,點燃逆境兒少對生活的盼望!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