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想快點長大的天天 盼脫貧自立照顧家人

芥菜新聞

想快點長大的天天 盼脫貧自立照顧家人

「媽媽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單親家庭的天天畢業後要趕快賺錢照顧家人。

第一次見到天天,害羞內向的她對於不認識的人不擅言辭,總是靜靜地待在角落旁。從小父母離異,天天最後一次見到父親,是還在牙牙學語時喊著:「爸爸!爸爸!」的畫面,至此父親就不知去向,照顧她和姐姐的責任就由母親獨自扛起。為著孩子能夠健康成長,母親兼差兩份工作,全心全意的用心照顧,讓天天有一個溫暖可以依靠的家。

為了回報媽媽的辛勞,天天和姐姐的一路成長,總是相互幫助並努力幫忙分擔家務,不論是洗衣、煮飯、洗碗、打掃整理都難不倒他們,是不讓大人操心的好孩子。但現實生活環境的缺乏,母親又忙於工作,天天和姐姐時常是以罐頭與調理包裹腹,甚至是新春團圓之際,孩子們也無法像一般大眾那樣慶祝迎新年,只能跟平常一樣吃著簡單的飯菜,孤單落寞地過節。

還好在社區的轉介下,日前,芥菜種會透過「生活照顧包」的援助,讓天天一家能獲得充足且營養的食物,不僅幫助孩子們免於飢餓,今年的「新春圍爐活動」也邀請天天參加,當天詢問孩子的過年心願,天天的盼望很簡單,希望全家團圓和媽媽身體健康。當天她也收到人生第一個紅包,天天臉上展露著洋溢笑容,感染現場每一個的心。

芥菜種會的這份關懷,天天不再感到孤單,知道有人在乎他們的成長和未來,陪伴天天的社工透過經濟支持、獎助學金的補助申請,讓孩子無後顧之憂的學習。對於未來,天天要努力考上理想大學,增強自已的能力趕快幫助家裡脫離貧困,也期望翻轉手心向下發揮力量,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邀請您支持「弱勢兒少服務計畫」,幫助孩子邁向脫貧的道路。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