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陪機構兒少安排生活計劃 精彩生活每一天

芥菜新聞

陪機構兒少安排生活計劃 精彩生活每一天

今年長達27天的國高中小寒假,愛心育幼院與孩子們共同討論要在這個連續假期實行「健康生活計畫」,為每一天都留下美好回憶。

院內在每日上午安排各種社團活動,由芥菜種會「長者扶助暨培力計畫」的銀領導師出任,運用自身專業與技能設計不同課程,分別有廚藝烘焙、創意手作、禪繞畫等,銀領導師的耐心教導激起孩子的好奇心與學習欲望,大家共同完成肉鬆卷、戚風蛋糕、蝶谷巴特手作、苔球等實際成品,成功獲取新的技能。

接著,下午則是各個小家的自由時間,讓孩子們自己決定如何運用,喜愛運動的大孩子會邀請弟妹們一起組隊跳繩、慢跑、打球,還有的忙碌於幫忙製作春聯、貼春聯應景,或是在自習室閱讀完成自己的寒假計畫,每個孩子都開開心心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歡樂享受美好時光。

寒假期間是自我探索的機會,院內帶領孩子參加各式主題營隊外,還前往芥菜種會在新竹尖石鄉的「三一食農文化教育基地」,來到山上沒有手機、沒有電腦,孩子們凡事親自動手做,餐食的採集、洗淨、煮食樣樣都自己來,學習如何利用大自然的產物生存,並尊重先人的智慧。這趟旅程孩子跟土地更親近,每個人都收穫滿滿。

因有社會大眾一路相伴,讓愛心育幼院可以從基本生活教育到離院前的自力生活訓練,培養孩子長出照顧自己的能力。展新的一年,愛心育幼院會以「勇敢」的心向前邁進,期盼有您的支持與我們一起繼續成長茁壯,讓孩子像在家一樣溫暖生活。

 邀請您支持「愛心育幼院-助養計畫」與我們一起照顧失依的孩子!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