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芥菜種會助認養童赴美比賽射箭 讓特殊境遇孩子發光

12歲學童大軍(化名)有射箭專長,是比賽常勝軍,去年參加射箭全國賽獲個人組冠軍,並與團隊獲赴美國比賽機會。(芥菜種會提供)

12歲學童大軍(化名)有射箭專長,是比賽常勝軍,去年參加射箭全國賽獲個人組冠軍,並與團隊獲赴美國比賽機會。(芥菜種會提供)

2023/05/23 19: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2歲學童大軍(化名)有射箭專長,是比賽常勝軍,去年參加射箭全國賽獲個人組冠軍,並與團隊獲赴美國比賽機會,但父母從事臨時工、一家4口擠10坪大套房,擔憂旅費不足,基督教芥菜種會與大軍的認養人等聞訊,決定出手協助,讓其圓夢,也呼籲社會更多愛心關懷特殊境遇家庭孩子。

大軍父母從事臨時工,收入微薄不穩,2年多前芥菜種會訪視發現,其一家4口擠在10坪大套房,經濟困頓,去年大軍父親意外受傷,生活重擔壓在母親身上,懂事的大軍會幫忙照顧弟弟,後由芥菜種會認養服務,找到從事服務業的邱小姐等成為大軍認養人。

而大軍在射箭運動表現突出,與團隊準備進軍7月在美國舉辦的2023年第139屆美國射箭邀請賽,但因費用龐大,學校無法全額支應,選手須自行負擔部分費用,看著大軍在操場上,大軍穩健地將弓弦拉開,和隊友一起頂著烈日練習,芥菜種會與認養人一起協助剩餘經費及大軍出國期間生活所需,共同培育孩子、參與孩子成長。

邱小姐說,大軍就像是自己的小孩,他努力在射箭領域有這樣的成績,很了不起,每次收到大軍的來信,大家都很開心,也為他的成長感到欣慰。邱小姐育有一個孩子,孩子幼年時因施打疫苗引發副作用,在醫療和艱難的照顧路上受到很多人幫助,因此當她有能力,也想幫助需要的人。

芥菜種會指出,現今受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等因素衝擊,接獲困難家庭的求助人數不斷攀升,截至今年4月,認養童總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成,近三個月來,每月增加的人數都較去年底的月份高出約一倍,許多認養人也因經濟因素停止援助,緊急召募300位認養人,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幫助特殊境遇家庭的孩子穩定成長,陪伴其建立自信。目前會內陪伴5700多名認養童,每月給予經濟補助、定期家庭訪視、電訪關心生活學習狀況與需求,並在節慶活動邀請家庭共同參與等。

大軍去年參加射箭全國賽獲個人組冠軍,興奮地寫信向認養人致謝。(芥菜種會提供)

大軍去年參加射箭全國賽獲個人組冠軍,興奮地寫信向認養人致謝。(芥菜種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