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土耳其 「芥菜種會」將台灣愛心送進敘利亞

基督教芥菜種會透過多方努力,與國際人道組織合作,將台灣愛心送進敘利亞。(基督教芥菜種會提供)

基督教芥菜種會透過多方努力,與國際人道組織合作,將台灣愛心送進敘利亞。(基督教芥菜種會提供)

2023/02/16 18:2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土耳其及敘利亞6日因芮氏規模7.8強震嚴重受災,除了土耳其急需救援物資外,處在多年內戰的敘利亞也須國際援助,「台灣基督教芥菜種會」發起援助,面對敘國動盪局勢,多方努力下聯繫國際人道組織及當地教會等,今(16日)下午將援助敘利亞的物資送出。

芥菜種會指出,援助土耳其的震災物資已在13日出境,但面對敘利亞複雜動盪的政治局勢,國際救援更艱辛,經多方努力,透過與國際人道救援合作組織Habibi International合作,並聯繫黎巴嫩、敘利亞等當地教會,得以將在台灣募集的各種愛心資源送進敘利亞。

芥菜種會表示,送出的物資包含毛毯、厚外套、尿布、睡袋、氣墊床等,16日下午已轉交寄給國際快捷空運,震災物資預計下週一到達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下週二隨車與救援團隊,和當地教會一同進入敘利亞災區。

但芥菜種會表示,目前仍持續努力將物資送進敘利亞,也積極連繫資源幫助敘利亞難民,若屆時無法進入,將轉為幫助國內困難的家庭,懇請民眾體諒。另外,芥菜種會同時捐助2萬美金(約60萬元台幣),作為敘利亞災民食物和醫療等緊急救助,後續會依需求提供相關援助。

基督教芥菜種會送出的物資包含,毛毯、厚外套、尿布、睡袋、氣墊床等。(基督教芥菜種會提供)

基督教芥菜種會送出的物資包含,毛毯、厚外套、尿布、睡袋、氣墊床等。(基督教芥菜種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