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芥菜種會首波物資送往土耳其災區 賑災經費募集中

▲芥菜種會募集第一波各界捐贈物資2.5頓,13日上午運往土耳其災區。(圖/芥菜種會提供)
▲芥菜種會募集第一波各界捐贈物資2.5頓,13日上午運往土耳其災區。(圖/芥菜種會提供)

記者李琦瑋/台北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日前發生7.8強震,逾3萬人罹難,台灣的基督教芥菜種會日前發起捐款捐物援救平台,並開放新北、花蓮和台南三處社區食物銀行轉運站,接受民眾捐贈物資,首波來自各界捐贈物資2.5噸,於昨(13)日上午送往土耳其災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督教芥菜種會表示,原訂接受民眾捐贈物資至2月15日,但因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宣佈物資已足夠,芥菜種會動員加緊動員志工等人力,緊急打包2.5噸來自各界捐贈的愛心物資,昨天裝運上包機飛往土耳其。

對於仍陸續湧入的保暖衣物.毛毯、尿布和睡袋等,以及暴量的民眾詢問電話,芥菜種會決定維持收件到2月15日,目前除了密集與國際組織Medair連絡最新的最新的救援進度,也積極透過Medair在當地的資源,努力將第二波物資送進敘利亞,幫助國內衝突下的敘利亞難民,若屆時無法進入,則將轉給國內需要幫助的困難家庭,請民眾體諒,也感謝這份跨國界的愛。

Medair於1989年成立,長期在各國執行緊急人道救援,也是敘利亞國內衝突後26個獲准進入援助的國際組織,在敘利亞的哈瑪Hama和阿勒坡Aleppo長期提供醫療衛生服務。

敘利亞受強震影響重創道路、飛機跑道和通訊網絡,Medair緊急救援小組組長Safi Sahli說,地震後大家不敢回家,有人住在車上或是公共建築場所;許多家庭一起擠在同一個空間但缺乏隱蔽,且沒有毯子墊子,只好睡地上;不敢待在建築物內的民眾,不得不在車裡過夜,甚至在暴風雪中過夜。

Medair在敘利亞駐點處阿勒波(Aleppo)也是災區,當地一家醫院受損嚴重關閉,強震災害能夠癱瘓任何一座城市,然而哈馬和阿勒坡在此之前已經經歷了十多年的國內衝突,更是雪上加霜。

Medair工作人員說,看到一對姊妹只有一人有鞋子,仍在籃球館內的庇護場館玩遊戲,人們互相打氣,覺得很有希望。

除了募集物資外,芥菜種會與Medair也正進行賑災援助經費募集,接下來的2至3週將建設讓當地受災者能夠生活及生存的措施,相關訊息可洽專線(02)7705-9292或捐款網站

募得經費將運用在三階段,第一階段為緊急避難安置裡的基本物資(水、食物、保暖衣物、被毯、帳篷)、災民生活照顧(兒童、長者、婦女等),以及醫療衛生設施、緊急醫療服務;第二階段包含中長期安置物資、災民生活心靈關懷照顧(兒童、長者、婦女);第三階段為生活心靈重建與復原。


更多「土耳其強震」相關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