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攜手高市府培力新住民與新二代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關懷高雄市新住民,2018年起承辦高雄市「新興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並在今年接下高雄市政府「新住民會館」,陸續開辦「新力崛起」系列活動、多元文化與體驗課程,及草地音樂會等大型戶外活動。芥菜種會副處長游婷婷表示,芥菜種會長期關心不同族群的多元文化,透過培力,希望幫助新住民融入社區、加強歸屬感,未來更可貢獻所長、回饋社會。

「新力崛起」系列活動由新二代擔任講師、新住民婦女擔任助教,讓新二代能展現才能;而以新二代為主的「閃耀新星」快樂戲劇坊,則以戲劇呈現繪本故事,日前更在岡山社福中心旁舉辦「新光屋」草地音樂會,新二代加入展才藝。這場草地音樂會是高雄市新住民會館今年的首場大型戶外活動,會中有來自印尼的徐菁瑩與女兒賴芳誼表演印尼傳統樂器「安克隆」(Angklung),還有湖內新住民亮麗肚皮舞班、菲律賓媽咪舞蹈團等表演。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高雄市新住民人口數為全國第二高,僅次於新北市,高雄市新住民會館作為新住民朋友的培力基地,提供多語即時服務、法律諮詢、新住民人才及團體培力、主題式文化活動展覽、多元文化宣導、新住民聚會交流及空間經管等服務,營造友善、尊重新住民的專屬空間,成為新住民後盾,也盼望社會更認識新住民的母國文化。

高雄市新住民會館舉辦「新力崛起」活動,新二代賴芳誼與媽媽徐菁瑩授課。(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其中,新住民會館藉由培力計劃、築夢計劃支持新二代,進一步與社區居民產生直接互動與交流,激盪出火花,同時結合「有限責任高雄芥菜種會新住民清潔服務勞動合作社」,幫助身兼家庭照顧且有經濟壓力的新住民婦女,有經濟自主的能力,在多元文化推廣和助人服務上融入台灣社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