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銀導初心 分享美好 芥菜種會銀領導師培訓

芥菜新聞

銀導初心 分享美好 芥菜種會銀領導師培訓

「我的專業真的可以幫助別人嗎?」、「我的下半段人生該怎麼度過?」許多來到銀領導師課程的人,都會抱持這樣的疑問。芥菜種會自2022年起,開始辦理銀領導師培訓課程,協助中高齡夥伴走向另外一種生涯方式。《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大衛布魯克表示,當人生來到另一個階段,建議開始走向人生的第二座山,第二座山是以「服務」為目的,以「幫助他人」作為志業。

銀領導師即是以這樣的思維出發,他不同於一般的志工,偏向以勞務類、行政類的工作為主。銀領導師培訓課程主要是協助學員,善用自身的專業,在培訓課程中將這個專業設計成可以傳授分享的課程,同時訓練上台演說的能力,一路陪伴學員從零開始,成為一名專業的銀領導師。

不同於一般的企業講師,以營利跟服務企業為目的,銀領導師則是以服務弱勢族群為主,並結合芥菜種會現有的服務對象,包括補助弱勢青年家庭、協助原住民家庭自立、服務社區需求。芥菜種會服務的偏鄉部落,常因為地理位置交通不便,很難找到一般講師前往。2022年芥菜種會將有財經背景的銀領導師帶入偏鄉,提供原住民家庭理財知識,從家庭收支調查、收入和支出的管控,到財務投資的管理,協助原住民家庭,建立穩固的財務現金流,保障原民兒童的福祉。

銀領導師更是藉由分享自身生命經驗,來幫助弱勢青少年更開拓視野。5月8日一場線上「青銀會客室」,讓銀領導師和芥菜種會青年培力方案的青少年一起對話,銀領導師王莉莉分享自身生涯轉折歷程,同學們踴躍提問對職場的各種疑惑。銀領導師發揮所長,青少年藉此瞭解職業現況、實際職場樣貌,讓青銀共創的舞台更加豐富。

也有擁有多年講師經驗的銀領導師,教導許多退休的中高齡夥伴,創造收入管道,甚至教授如何一步一步打造自己的數位產品,成為一個自由掌控時間的自由工作者。2023年培訓已近尾聲,14位銀領導師即將於下半年進入服務場域,相信這些不同專業的達人,將為芥菜種會的銀導服務寫下精彩的篇章。

你想好退休生活了嗎?除了吃喝玩樂、當志工,還可以有另一種選擇,帶著你精彩的人生經歷與專業,去幫助他人的人生,或許你的生活會因為這些不同的體驗,更有意義與成就感。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