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小虹心中那道最溫暖的陽光

芥菜新聞

小虹心中那道最溫暖的陽光

「在需要家的時候,家園是溫暖的避風港。在需要陪伴的時候,家園撐起了愛的保護傘」小虹由衷感謝以樂家園隨時的幫助,成為心中最溫暖的陽光。

回想小學五年級時,小虹歷經父母離異,唯一的手足姊姊也選擇獨自離家生活,留下她與父親相依,面對家人們忽然的轉身離開,讓小虹感到自己被拋棄,又加上年紀小,無法自主決定想要的生活,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使她個性變得膽小、自卑,每天都躲在房間,不願意與任何人互動,整天無精打采沒有活力。

來到以樂家園後,經過長時間的照顧與陪伴,小虹漸漸地敞開心房,願意主動說出自己的想法,個性也變為活潑開朗。高中畢業那年,想繼續升學的小虹,擔心家中經濟沒辦法負擔,內心十分掙扎要提早就業或是繼續升學。所幸社工得知後,即協助申請本會助學金補助,幫助她能安心穩定念大學。現在就讀物理治療系大三的小虹,說起話來炯炯有神,是個十足自信的女孩。

以樂家園服務提供高風險家庭喘息空間外,也透過「高中生自立準備計畫」鼓勵孩子積極向學。在寒暑假期間,會安排孩子貢獻一己之力以服務「回饋」的方式,得到就學時期的生活費用補助,藉此學習手心向下付出。今年服務活動,小虹首次擔任營隊隊輔,帶領國小生闖關體驗,過程中碰到棘手問題,她都耐心解決,並主動在受傷的孤單孩子旁陪伴,同理心的表現,社工給予十足的鼓勵與肯定。

高風險家庭的孩子,往往在高中畢業後就得提早面臨自立的處境,當缺少了原本家園給予的支持和保護,獨自生活成為孩子一項艱鉅挑戰。邀請您支持「以樂家園高中生自立準備計畫」,幫助更多像小虹一樣家庭困境的孩子!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