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從課外學習建立成就感與自信

芥菜新聞

從課外學習建立成就感與自信

今年國三的小宇,個性內斂、害羞,平時不太與人互動,大多時間都埋頭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之中。前陣子無意間看見介紹無人機影片,引起他動手改造無人機的興趣,過程碰上電路系統等不熟悉領域,就自己上網查找相關資料,逐一排解各項問題,最終從結構設定到成功試飛,全都他一人包辦。「只要他願意做,就會盡力地做到最好」老師相當肯定小宇認真的態度。

日前院內舉辦爵士鼓課程,老師從旁發現小宇在音樂上相當有天份,邀請他加入學習,一開始團體課程讓小宇相當不自在,但透過老師引導與陪伴,漸漸地小宇越打越開心,嶄露出自信與魅力,同時也開始與其他人互動,成功擴展交友圈。先前有企業志工團來訪,小宇還主動跟對方交流打鼓心得,並大方在眾人面前展現學習成果,架式十足的敲打著,讓大家都豎起大拇指。相當有成就感的小宇,更主動提議可以教導志工團其他成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小宇透過課外的才藝學習,找到未來要發展方向,他想成為一名職業鼓手,並向世界級鼓手Buddy Rich的精神學習,運用靈巧妙手快速打鼓表演,在爵士鼓的世界裡發光、發熱。相信小宇只要持續秉持著熱情與願意學習的心,心中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邀請您支持「愛心育幼院-多元學習計畫」,為資源匱乏的孩子開啟夢想的窗!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