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在育幼院11年的成長之旅

芥菜新聞

在育幼院11年的成長之旅

阿祥,終於迎來了這一天 ── 即將踏出愛心育幼院的日子

準備離院的前一晚,阿祥所屬的小家全員齊聚舉辦感恩歡送會,邀請院長、社工,以及曾經陪伴阿祥的老師共同參加,大家邊吃著孩子們自己準備的麻辣火鍋,邊細數著阿祥在院內這十一年的點滴時光,場面十分感人。

起初剛來到院內的阿祥,時常有許多無厘頭的行為,每次面對鏡頭也總擺出逗趣、搞笑姿勢,調皮的模樣讓社工還歷歷在目;而隨著年月增長,如今身高180公分的他,已經轉變為院內最得力的小助手,更是個多才多藝的大男孩,不論是體育運動、簡易煮飯做菜都難不倒他,在學校還擔任合唱團小老師,回到院內則協助教導年幼的弟弟們生活常規,同時也是院內各項活動掌鏡的重要人物。

學習付出 傳遞愛與溫暖

阿祥雖然外表看起來酷酷的,心裡其實是個柔軟的大暖男,從要準備離院的前幾個月就開始自己動手準備卡片,不僅在每張小卡上寫滿感恩話語,歡送會當晚還親自送給院內的孩子和老師,與大家一一擁抱道別。院長特別勉勵阿祥,期望他能將在院內所學到的品格、技能應用於未來新的生活,但也別忘記還有陪伴他成長的大人們會是他永遠的靠山。

阿祥所屬的小家全員齊聚舉辦感恩歡送會。

回頭看這一路上,阿祥其實並不孤單,因為每段成長過程都有著院內的社工、老師參與和陪伴。但聽起來簡單的陪伴,要「一直做」卻是相當不容易,愛心育幼院65年來持續不間斷照顧失去家庭、親人依靠的孩子,期待您一起加入「愛心育幼院-助養計畫」的行列,透過每個月600元,與我們一起陪伴孩子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