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芥菜種會
:::

立志當醫生的文文成功申請醫學系

芥菜新聞

立志當醫生的文文成功申請醫學系

認養童文文在父母離異後跟著媽媽回到外公家生活,因母親身體狀況不佳,文文成長的過程大多由外公照料,因此,文文與外公的感情特別好。小時候,文文常聽到同學的爸媽放假時帶他們去哪裡玩,而文文從小就陪著年邁外公和母親穿梭於各家醫院看病,看著家人為疾病所苦,讓文文立下將來要「成為一名醫生,親手醫治家人」的志向。

積極向學 跨出夢想第一步

今年18歲的文文,個性相當負責、懂事,平時積極向學,放學則回家陪伴家人,對於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卻放棄和同學出遊玩樂,相當不容易,因為文文知道自己必須好好學習,未來才有改善家庭經濟的可能。今年,文文的努力終於有所收穫,成功申請到醫學系的就讀機會,朝自己的夢想跨進了一大步。

認養童文文陪伴教會小朋友念書。

手心向下 微小之力帶來美好

基督教芥菜種會除了提供文文認養服務的支持,每年更為文文申請「弱勢孩童助學金」補助,以減輕文文的學費負擔,讓她可以安心上學。為了傳遞「善」的循環,此次助學金申請,特別安排一項「訪談里長」任務,帶領孩子認識自己居住的社區里長如何為民服務,也安排文文跟著里長一起進行清掃街道,學習手心向下,體會無論自己貢獻的一己之力多麼微小,都能為社區帶來美好的改變。

孩子學習手心向下服務社區。 幫忙清掃街道的微小事情,都能為社區帶來美好。

文文充滿韌性的生命力,在貧困的逆境中,仍不斷發芽茁壯,期盼在未來的道路能成功追夢,翻轉家庭生活。

 

邀請您加入認養人行列,每月1000元,給孩子翻轉改變的機會。

加入芥菜種會 瞭解更多服務資訊

我要
捐款